2008年5月13日 星期二

頭痛.... 登記搜尋引擎

#一長串跟EVE沒有直接關係的東西,沒興趣的請跳過

既然作了個網頁當然還是想要能有越多人能來逛逛,所以今晚花點時間查了一下各種搜尋引擎的狀態
結果發現公司的PAGE能被搜尋到,但是這個BLOG還不行,想說反正手續簡單給她登記一下好了...(當然,讓別的網站拉這網站的link也是個辦法,不過能作的先作)

因為長住國外,對台灣的WEB狀況不是很清楚,所以就先查了一下....
搜尋引擎基本上好像還是雅虎為主 --這並不奇怪,日本也還是這樣
不過.....
台灣的雅虎的精準度也差的太可怕了吧? 讓我們比較一下搜尋EVE ONLINE的結果
Google的結果
主要的網頁都出來了,重要的都在上面,不虧是Google
我們再看看雅虎...
雅虎的結果
....也不是完全沒出來啦,不過我好像有選台灣網頁優先啊?
資料也明顯的比Google少,更好玩的是EVETAIWAN竟然沒有!!

好,那也就算了. 遊戲嗎 找不到又不會死人....只不過玩家可能少一點而已....orz

接著就來查主動去搜尋引擎登記的方式..
Google -世界標準-去她的網頁登記->結束 連查詢登記方法在內五分鐘完成
雅虎 ☆世界最低級☆ 找個半天才發現功能叫'推薦網站給Yahoo!奇摩搜尋' 要登記竟然還要搞個啞虎奇魔ID!好吧,作個webservice嗎 總是想要登錄用戶數多一些的,就登記一下吧....
第一個頁面就先讓我火冒三丈
密碼和ID的規則比起別的網站要嚴很多,而且錯在哪不會跟你提示
算了,這還可以說是他們的作風吧...可連ID的確認都不行,打個密碼被彈回來好幾次看了幾次error畫面後好不容易過了才告訴我ID不能用$#&#'(
密碼提示中也含有不少不需要是本人就能知道的選項,只能說 作這網頁的人不知道她自己在做什麼!而其中'我的身高'這個選項更是有幽默感....當你選了這選項提交後你會發現她提示你'要四個字元以上'(爆笑)

第二頁更神奇了
除了常有的項目之外,有一堆不可思議的東西...
有通訊地址,電話的欄位不稀奇,希奇的是竟然不可空白
那也就算了,反正亂填....可是再一看竟然有婚姻狀態,子女,月收入額(!!)
我*你媽的當我來應徵小妹還是什麼啊?

....為了一些行外的朋友說明一下,十年前也就算了,現在一般網頁不敢叫你填那些.
萬一資料流失了,你公司又無聊去叫人填一些可能導致會員受害的資料的話,一但事發不只非常不利而且賠償額度會多幾個零.
一般先進國家都已有明文規定禁止此類行為,所以小小網站就也就算了,一個國家最大的入口網站還在搞這個的話,我想除了啞虎奇魔之外 -- 可能要到南非才找的到了
反過來說,這樣的網頁流程不可能去期望用戶填真實資料. 當然,少數人會填真的,不過好不容易叫人填的這些欄位的商業價值也就只是個零.
一般正常的做法是 - 登錄手續完後以任意問卷調查的提供,以確保用戶的意願,並創造資訊的價值
所以這樣的做法不只是愚蠢,純粹商務上來講也是個失敗

一面臭罵,一面耐著性子隨便填完,想到總算可以取得帳號脫離這個可恥的網站,不禁臉上也有著一絲笑意...
不過,我只能說,我還太年經了.
這世界上盡有著超乎想像的低級東西....

送出後我看到的畫面上,寫著我的id和密碼
對,我的密碼就大大的顯示在畫面上....我這可真的笑出來了

我還忘了說了,這些作業全程都是用http在進行
不虧是台灣最大的入口網站,像https這類的低等網路協議都不必用,反正會被盜的是你們這些不識貨的蠢材的資料,是吧?

平心而論,不論哪個網站,要挑她的毛病總是有得挑的
不過一個有在搞什麼股市還是網路拍賣的公司只有這種程度,我也只能說 這是台灣人的悲哀

我自己參加作各種網站的案子時,常常抱怨日本的水準比歐美差了五年以上,沒想到回頭一看.....嘿嘿
為了避免我的心情再更加的惡化,這個很有幽默感的搜尋引擎就不去登記了

沒有留言: